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招生宣讲——“躬行实践 政行四方”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 2018-03-03点击:

为响应校团委、校学工部、校招生办于12月18日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吉林大学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行政学院团委积极组织本科生在寒假里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无论是在深入基层、体会民情社意的社会调查活动、还是心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宣讲国家资助政策活动、亦或是为我校招生宣传奠定基础的吉林大学招生宣传活动中,行政学子活跃参与、积极筹备,以吉大人的责任担肩,在各项活动中都争取做到 “受教育、长知识、作贡献、扩影响”。

在寒假到来之际,行政学院招生宣讲团的共计17支宣讲小队,围绕“深入开展吉林大学招生宣传”的主题,在行政学院团委的组织和指导下奔赴全国各地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1月22日下午,胡李锁、祝保涛(2017级本科生)所在的宣讲小队到达安徽省颍上县第一中学。在宣传视频播放结束后,宣讲小队根据精心准备的PPT为同学们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基本情况,并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经验,鼓励大家要对未来充满信心,积极备考。

在位于西北边陲的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伊宁市三中,石宇轩和王桃桃(2017级本科生)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和优势学科等大家关心的内容。

在祖国东端的长春市,校招办负责人和范继文(2017级本科生)也来到东北师范附属中学。作为行政学院的宣讲代表,范继文同学就学院历史传统、国内外交流合作、教学及科研水平、学生工作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讲解。

无独有偶,宣讲团的两支小队分别来到南宁第二中学和河南省郑州一中以同样的形式开展着宣讲活动。除了作为传统名校的吉林大学本身的吸引力外,两支小队的负责人唐烁扬、王思雨(2017级本科生)也用自己的热情引来不少同学驻足聆听。在为期四天的活动里,招生宣讲队的同学们一直守候在招生宣传点,为前来咨询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在河南省南阳一中,彭玺航(2017级本科生)所在的宣讲小队在展现吉大风采的同时,特别地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备考时的心得体会,希望对处于关键时刻的高三学子们有所帮助。

在湖北省十堰第一中学,由雷航(2017级本科生)负责的小队用充分的准备和行动有序的工作布置收获了事半功倍的活动成果,线下演讲和线上交流两向并行,为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吉林大学创造了机会。

心怀“天下为公”的共同理想,行政学子深入基层一线,脚踏实地、不断实践。从西到东,从南到北,行政学院招生宣讲团17支队伍的共同发力,是为高三学子们展现吉林大学作为逐梦之地的广阔与精彩,也是告诉他们挑战过后,推开高考沉重的大门即是机遇。我们期待着今年九月的吉大校园能迎来更多优秀学子,以源源不断的热情与力量共谱吉林大学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的华彩乐章!(图文:行政学院招生宣讲团  责编:媒体中心通讯员黄娟)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