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结硕果·青春政茂书篇章”行政学院081601班团支部组织参观竹青社区

发布时间: 2017-12-19点击:

  11月20日下午,行政学院081601班团支部组织081601班全体同学与第一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长春市竹青社区(学院“竹青知行园”服务实践基地),感受并学习竹青同志崇高的精神品质。竹青社区位于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因前居委会主任谭竹青而远近闻名,成为基层社区管理的典范。谭竹青从事社区居委会工作48年,凭着勤勉为民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被社区居民称为“小巷总理”,并于2009年9月14日,被评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100位人物之一。

在班级组织委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乘坐大巴前往该地。到达社区,在热心的社区负责人的讲解下,同学们逐层逐间参观,无不赞叹竹青社区提供服务的多样化和管理模式的规范化。有同学在参观途中表示:“竹青主任真是了不起,将社区打造成人际关系和谐、社会治安良好、群众安居乐业的温暖大家庭,也给群众带去了安全感与幸福感。”同学们也对社区的相关问题充满兴趣,向负责人提出诸多疑惑,得到了耐心的答复。下午4时许参观结束,同学们在社区门前合影留念,由班干部组织返校。

通过本次社区参观活动,同学们既了解了竹青同志的先进事迹,又感受到了基层管理的便民与规范。以竹青同志为榜样,一心向党、献身为民,牢记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光荣使命,中流击水,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图文:081601班 徐淦 责编:媒体中心 刘可任)

2017年12月8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