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光辉院长为我院06、07级学生讲授政治学专业课

发布时间: 2007-11-30点击:

       11月29日下午,我院周光辉院长在三教十三阶为06、07级两百余名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讲述政治学的魅力”的政治学原理专业课,该堂课为“与大学生的对话”系列专题讲座之一。

       课上周光辉院长由自己初涉政治学时的疑惑讲起,娓娓道来,将同学们带入政治学的无穷魅力世界,引起了在场同学的极大关注与兴趣。周院长认为,政治学的魅力主要来自于“人们解决公共生活困境的强烈渴望,建设一个公共社会的理想和追求,多方利益的博弈导致各方结果的不确定性及人类自我实现的内在渴望”四个方面,并对四个方面分别加以了具体解释。所有同学都凝神聆听,并进行认真记录。同时课上周院长不乏幽默的言语,也多次引起了全场的掌声。在互动交流的环节中,有众多同学向周院长就政治学问题进行提问,实现了良好的课堂氛围和现场沟通,体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敏锐的政治学理论头脑。

      本次政治学原理课在提高大一新生对政治学的兴趣,引领他们走入政治学的世界以及增强大二学生理论修养方面都起到了很大的积极作用,得到了学生们一致的热烈响应与好评。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