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2013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大会

发布时间: 2014-01-09点击:

    1月8日下午,行政学院在东荣大厦904会议室召开2013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大会,全面总结汇报了2013年度行政学院各项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德文、党委办公室王登攀主任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行政学院党委书记边铁同志主持。

    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总结汇报了行政学院2013年度的学术和行政工作。他从人才队伍结构逐渐优化、整体水平呈现上升趋势;科学研究质量稳步提升、学术影响不断扩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深化,成效显著;MPA教育不断规范,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均明显提升;学科平台建设扎实推进,成绩斐然;学术交流持续活跃,学术氛围日益浓厚;公务员培训工作努力进取,保持了良好势头;管理制度化建设不断加强、制度执行力不断提高;院庆工作充分展示学院发展的成就与影响,广获好评等九个方面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还在分析了行政学院面临的新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学院未来的发展战略,即把握政治学和公共管理的学科发展趋势,结合国家和地方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创新意识和开放意识,坚定不移地走高水平、内涵式发展道路。围绕这一发展战略,具体从高水平的师资队伍、高水平的学科平台、高水平的学术研究、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的服务管理五个方面阐述了2014年的工作思路。

    行政学院党委书记边铁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作风促进发展;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提升学院管理服务水平;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加强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活力;拓展宣传渠道,展示学院发展成就;引导、关心和服务教职工,增强学院的归属感和凝聚力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并在已有的行之有效的思路、方法和举措的基础上,提出了2014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校党委书记陈德文做了重要讲话。陈德文书记对行政学院2013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行政学院在过去的一年里在人才培养方面采取了很多改革措施、科学研究方面有了创新性的推进、公务员培训方面为国家作出了贡献,学院采取民主化、制度化管理措施,推进科学发展,为全院教职工营造了和谐的工作环境。陈德文书记在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2013年的发展形势之后,重点回顾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国家的发展形势,深刻分析了十八届三中全会推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他希望行政学院认清国家改革发展的大好形势及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肩负的历史使命,发挥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科的优势和特点,瞄准国家的战略要求,加大理论创新和服务国家决策咨询的力度,以此带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快速发展。最后,陈德文书记向行政学院全体师生寄予了美好的新年祝愿。

    边铁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说,陈书记对学院工作的充分肯定,使全院师生深受鼓舞,学院一定认真学习领会陈书记的讲话精神,将陈书记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和国家发展战略对学院工作寄予的殷切期望和提出的指导性意见,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边铁书记还对假期学院公共场所安全检查和对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做出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祝愿大家过一个轻松、愉快、平安的寒假。

2014年1月9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