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王惠岩先生逝世五周年追思会

发布时间: 2012-10-19点击:

1014,是我国著名政治学家、法学家、教育家王惠岩先生逝世五周年的纪念日,行政学院于当日上午举办了王惠岩先生追思会。吉林大学党委书记陈德文、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王胜今、王惠岩先生的夫人脱弱女士及其家人亲友、行政学院领导以及王先生的弟子近百人参加了追思会,表达了对王惠岩先生的无限敬仰与怀念。

陈德文书记代表学校高度评价了王惠岩先生卓越的贡献。他说:“王惠岩先生的一生,是追求真理、传播真理、捍卫真理的一生,是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和民族的一生。在六十年的教育生涯中,他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为人治学其道一也’的原则感召、教育学生,以理论和实际结合的方法培养学生,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党政领导干部和社会活动家等大批优秀人才”。他还提出,纪念王惠岩先生就要传承他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精深恢弘的理论气魄、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为国家的强盛、吉林大学的发展努力奋斗。

追思会上,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院长、王惠岩先生弟子张贤明教授深情地回忆了在先生身边学习和工作的场景,他说,先生在教学与研究生涯中,坚定地信仰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中华民族、对祖国无限忠诚;而且,先生坚持马克思主义并不是固守教条,而是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结合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不断进行理论创新,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观点。他说,先生在一生追求中所体现出来的信念坚定、矢志不移,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师德高尚、为人师表,热爱生活、乐观进取的精神,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当前,什么是对先生最好的纪念,什么是对先生最好的告慰?只有学习、实践、弘扬王惠岩精神,推进先生开创的事业,才是告慰先生在天之灵的最佳方式。在发言的最后,他祝愿师母幸福安康、健康长寿!这也是王惠岩先生弟子、行政学院师生、中国政治学界许多同仁的共同心声。

王惠岩先生弟子吉林省人才中心姬国海主任,代表弟子表达了对先生的深切怀念和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最后,王惠岩先生的夫人脱弱女士发表感言,她首先感谢学校党委书记陈德文和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王胜今的亲切关怀,感谢亲朋好友和弟子们以及学院的关心。然后她深情地回忆了与先生的生活点滴,回顾了先生走后学校和学院领导们、亲朋好友、先生弟子们对她的照顾,令她十分感动。她衷心祝愿吉林大学发展越来越好,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事业更加辉煌。

追思会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副院长王惠岩先生弟子刘雪莲教授主持。会前,参加会议的学校和学院领导、先生的家人、亲友、弟子一起来到王惠岩先生墓前敬献鲜花,瞻仰墓碑。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