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关于试行“投递无等候报账”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4-16点击:

校内各单位:

    为了向师生员工提供更加优质、方便、快捷的财务服务,解决报账难的问题,近年来,财务处一直在不断地改进报账服务方式,但每年下半年仍存在报账排队的现象。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师生报账排队等候的问题,经财务处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试行“投递无等候报账”方式,取消原投递报账初审环节。报账师生可将整理清晰的相关报销单据等,直接投递到财务部门,财务处收单人员即刻将投递报账信息录入财务系统,以便信息追踪,报账信息录入后师生即可离开财务处,财务人员在后台对投递报账单据进行审核和账务处理。报账投递时间仍为每天上午8:00-11:30。

    实行“投递无等候报账”方式后,如果报账师生提供的投递报账资料及手续不完备等,将导致财务审核无法办理,对此财务部门将通过“投递报账预约系统”通知退单。为降低报销退单数量,提高报账的效率,请报账师生关注“校内办公—财务查询—报账指南”网页,了解财务政策,掌握财务报账常识,按要求将报销的经济业务手续办理齐全,确保师生投递的经济业务及时得到处理。

    具体要求如下:

    1.原始报销资料要完整。

    报账师生需将报销的票据分类粘贴齐整,并注明单据张数、金额等,以免票据遗失;根据“投递报账系统操作说明”的要求,按照经济业务类型填写“投递单”;转账电汇业务填写的收款单位要与发票加盖的财务章所反映的单位名称一致,开户银行及银行账号要准确无误;现金报销业务填写的收款人工作证号、学生证号要准确无误。

    2.财务报销手续要齐全。

报账师生要仔细阅读财务报账指南网页中的相关信息,办理好相关的财务报销手续(如:项目负责人签章、固定资产入账、合同审核、审计报告、科研外协转拨审批、节能防火、财务审批等),确保报销的经济业务手续齐全。

    3.对报销进度及时跟踪。

    财务部门将通过投递报账系统及手机短信反馈报账信息,报账师生要及时关注“投递报账预约系统”,查询“执行进度”、“支付进度”,及时留意投递单预留手机(长春市内手机)上的信息,了解退单业务情况,并请在七个工作日内领回不符合财务报销规定的相关单据。

    另外,由于财务处无法长时间保存不符合财务规定和要求的原始票据,对超过1个月不能领回的票据,视为报账师生不再需要报销的经济业务,我处将会做统一销毁处理。

    特此通知,望周知!

    附件:投递报账需注意的问题

                                                                                财务处

                                                                            2015年4月15日

--------------------------------------------------------------------------------

    附件

附件:投递报账需注意的问题.doc

2015年4月16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