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校关于开展《在职职工住院津贴综合互助保障计划》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4-16点击:

各基层工会:

    根据《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职工互助保障办法》和《在职职工住院津贴综合互助保障计划》的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幸福吉大建设,缓解在职教职工因病住院、患重大疾病及意外事故导致的经济负担,扎扎实实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提升教职工互助保障服务功能,校工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在职职工住院津贴综合互助保障计划》活动。

    一、开展《在职职工住院津贴综合互助保障计划》的重要意义

    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具有非营利性、收费低、赔付及时、手续简单等多种特点,是工会贯彻党和政府关于以人为本、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要求的重要工作内容,是工会服务基层、服务教职工的平台和载体。开展这项活动有利于传承教职工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的优良传统,密切教职工与工会组织联系;又有利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校在职教职工多元化、多层次医疗保险体系,让教职工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保障,为学校建设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

    二、开展《在职职工住院津贴综合互助保障计划》的方法步骤

    《在职职工住院津贴综合互助保障计划》是校工会贯彻市总工会文件精神,开展教职工互助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职工参加互助保障计划,在职教职工自愿参加,一年缴纳110元互助会费,能够同时享受到住院津贴、重大疾病、意外伤害三项互助保障待遇。其中,住院津贴保障待遇:职工住院期间,每天可以领取50元住院津贴,累计最高领取9000元;重大疾病保障待遇:职工首次确诊患有15类重大疾病的一种或多种,可以一次性领取10000元互助金;意外伤害保障待遇:职工因意外事故、烧烫伤导致死亡或残疾时,最高可以领取20,000元互助金,而且在住院期间发生上述意外伤害情况,最高可以领取40000元互助金。在一个保障期限内职工最高能够获得60000元互助金,可以适应教职工更高层次的保障需要,进一步减轻患病教职工的经济压力,促进教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实现普惠制,为单位分忧,为教职工解难,使之成为帮助教职工缓解经济压力的长效机制。 

    三、实施《在职职工住院津贴综合互助保障计划》的具体要求

    1、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将其列入工会工作重要日程,加强领导,精心谋划,做到目标明确、责任落实,为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2、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各基层工会要通过多种宣传形式,结合开展《在职职工住院津贴综合互助保障计划》,广泛宣传教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让每个教职工知晓互助保障活动的性质和内容,使广大教职工普遍地享有互助保障活动的关爱,形成互助友爱的和谐氛围。

    3、各基层工会要在教职工自愿参加的同时,于5月22日前将本单位参保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汇总后以校内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校工会帮扶中心。

    联系人:刘红军  柳 扬

    联系电话:85168745

    邮  箱:liuhongj@jlu.edu.cn

    地  点:中心校区915室

    相关业务咨询电话:88970714

    长春市职工互助保险办联系人: 徐晓双

2015年4月16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