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吉林大学处级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考核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4-17点击:

各党工委,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

  《吉林大学处级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考核办法》经2014年4月9日中共吉林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会第97次会议讨论通过,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       

                                                                  2014年4月15日   

                              吉林大学处级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考核办法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根据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组部《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暂行规定》和《党政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暂行规定》,结合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对象

    本办法适用于经学校党委常委会讨论决定,提拔担任非选举产生的处级领导职务(含按处级管理)的干部。由非领导职务转任同级领导职务的适用本办法。

    二、考核内容

    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在了解干部任职试用期间的思想政治表现、组织领导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和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的同时,重点考核其对试任职务的适应能力和履行职责等情况。

    三、组织实施

    1.正处级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满考核工作,由党委组织部负责,各党工委、基层党委(总支)配合。

    2.副处级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满考核工作,由党委组织部统筹协调,农学部、医学部机关副处级领导干部试用期满考核工作由学部党工委负责,其他副处级领导干部试用期满考核工作由所在基层党委(总支)负责。各单位要组建考核工作组,具体组织实施。

    3.学校处级干部集中换届中提拔任用的处级领导干部,试用期满考核工作由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选派学校考核工作组指导协调各单位开展考核工作。

    四、考核程序

    1.个人总结。考核对象根据岗位职责,全面总结试用期内履职情况、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认真撰写试用期满述职报告并填写《吉林大学处级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满考核登记表》。以上材料在试用期满后两周内上报考核单位,其中正处级领导干部报党委组织部,农学部、医学部机关副处级领导干部报学部党工委,其他副处级领导干部报所在基层党委(总支)。

    2.述职及民主测评。考核单位组织召开处级领导干部试用期满民主测评会,考核对象进行试用期满述职,参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其进行测评。测评结果由基层党组织和考核工作组负责统计填写,并加盖基层党组织公章。民主测评分为胜任、基本胜任、不胜任三个等次。

    教学科研等基层单位(含附属医院)参会人员范围包括本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行政管理干部;各系(室、科)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市级以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党代会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及学生代表等。参会人数较多的单位,经党委组织部同意,可做适当调整。

    校部机关机构参会人员范围为本部门(单位)全体人员和服务对象代表。教职工人数较多的(部门)单位,经党委组织部同意,可做适当调整。

    3.征求意见。党委组织部对考核对象廉洁从政情况书面征求纪检监察部门意见。考核工作组通过个别谈话等形式,在考核对象所在单位有关人员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中广泛听取意见,主要听取对考核对象试用期内履职尽责、服务师生、遵守八项规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向考核对象所在单位分管或联系校领导汇报民主测评结果,并充分听取分管或联系校领导意见;必要时,还应征求主要校领导意见。

    考核工作组对听取意见情况进行汇总梳理,填入试用期满考核登记表,并由考核负责人签字确认后交党委组织部,同时报送副处级干部试用期满述职报告。

    4.确定结果。党委组织部根据考核情况和相关校领导意见,结合考核对象日常表现等,综合分析、研究拟定建议考核结果,提交学校党委常委会讨论确定。

    考核结果为胜任的,由党委组织部办理正式任职手续,试用期计入任职时间。

    考核结果为基本胜任的,分管校领导或组织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其谈话提醒,并延长试用期六个月。延长期满经考核确定为胜任的,正式任职;不符合胜任标准的,免去试任职务,按试用前原职级安排适当工作

    考核结果为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按试用前原职级安排适当工作。

    五、其他事项

    1.领导干部在试用期内工作出现重大失误或犯有严重错误,不宜继续试用的,经学校党委常委会讨论决定后,免去试任职务,提前结束试用期,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2.本办法由党委组织部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原《吉林大学处级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考核办法(暂行)》(校党发〔2009〕61号)同时废止。

2014年4月17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