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大先生”——行政学院公共管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2-20点击:

正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学校、学院的相关工作部署,12月17日,行政学院公共管理党支部在东荣大厦1214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行政学院副院长刘雪华教授讲授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大先生’党课。公共管理支部全体党员和非党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庆华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执行“第一议题制度”,由支部书记王庆华领学“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课程思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中共中央和国务院联合下发的、教育部印发的各项重要政策文件。通过学习,每位老师更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的共识,表示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融入“大思政”格局。

接着学院副院长刘雪华教授开讲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大先生’”党课。他讲道,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要求,教师要成为大先生,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作为教师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历史使命高度、教师职业操守高度、学院育人、育才高度来认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他结合《吉林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进一步解读教师立德树人的基本素质要求和具体职责。董伟玮副教授通过自己参加学校举行的争做新时代“大先生”研究生教师素质提升系列座谈会的感触,谈了对“大先生”的认识和期望。

最后,会议讨论了行政管理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以切实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