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参与学校党代表大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8点击:

9月26日下午,行政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共吉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会精神,并就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景惠主持。

会上,马景惠首先通报了学校动员会有关情况,重申了共同参与做好学校党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重要意义。党委副书记史慕华、行政副院长季洪涛分别传达了关于做好学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学校第十五届“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学校党代表大会筹备期间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马景惠指出,党的基层组织定期召开党代表大会是党内政治生活中严肃而神圣的大事,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选举,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一项基本制度。参加党员大会、党代表大会,是党章赋予每一个党员的权利;推荐提名自己信赖的学校“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是学院党员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手段;当选学校党代表大会代表,是师生员工作为党员的光荣和使命。学院党委要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切实担负起思想动员、政策宣讲、组织筹备的责任,精心组织全院党员认真学习党内选举有关规定和知识,组织党员积极参加推荐提名酝酿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严肃选举工作纪律,保证党员的知情权、提名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通过科学归纳和集中党员的意见和意志,形成学院党委的集体意见和共同意志。

院长张贤明指出,学校筹备召开第十五次党代表大会,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员师生员工要利用好这个重大历史机遇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落细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相关整改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再次掀起讲政治讲民主的热潮,推进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各系、室、中心要在党组织领导下共同承担发动师生带领师生团结师生的职责,认真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引导师生员工共商大计、共谋大局、共成大事,提高化解矛盾的能力,共同为开好学校第十五次营造严肃庄重而又生动活泼的民主氛围,彰显“天下为公”的抱负和情怀。

马景惠在总结时强调,学校党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比较繁重,各项任务环环相扣、不容有误。学院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各负其责,密切关注有关工作通知,稳妥高效落实阶段任务,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时限有序推进,共同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实保障。

行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一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还就修订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指派本科生党支部负责人、加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内容进行了研究。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