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支部“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专题党课——迎党的生日 讲抗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20-09-14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思政司《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和吉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在全省高校“党课开讲啦”活动方案》及有关要求,按照学校、学院党委的部署,公共管理党支部于2020年7月1日,以视频会议(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专题党课——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庆华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并分别结合会议主题讲新冠疫情期间自己的所见、所为、所想、所思。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讲党课。王庆华以“疫情防控中彰显中国的制度优势”为题,从三个方面展开:自觉了解认识疫情——疫情防控的基本原则,中国疫情防控的数据答卷,疫情防控中五大制度优势。最后提出作为公共管理教学与研究者在后疫情时期的职责。

在组织生活会上,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主题,各位党员讲述了自己的抗疫故事:每一位老师坚持一个人的战斗——自觉居家禁足,坚持教学岗位进行线上直播授课,承担博士、硕士(学术型、专业型)、本科、双学位各层级教学任务,全体支部成员总计授课近1060学时;指导各级学生毕业论文,全程负责或参加线上各类复试、答辩工作;与学生及时联系沟通,解决他们的各方面问题;完成“应急管理”二级学科的论证工作;积极踊跃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助力通榆,抗疫扶贫”的扶贫商品购买。有的老师直接投身疫情的防控中,如协助家人的抗疫工作,担任社区网格化管理的单元长,安抚照顾家中老人、孩子。还有老师保有学术的敏感,开展关于疫情的民意调查,撰写研究报告获省长批示;编写疫情案例,录制“智慧应急管理”视频;深入社区进行疫请防控应急体系调研,采用各种形式和方式对新冠疫情进行专业性思考和研究。

每位老师深切感受到中国疫情防控中彰显的制度优势,作为中国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大家表示作为党员要听党指挥多做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担当起后疫情时期的各项工作。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