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进新时代 展现新风采—机关教工党支部举办“强化纪律规矩 ,锤炼过硬作风”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3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支部以学校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结合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于20181129日下午,组织开展“迈进新时代 展现新风采—机关教工党支部‘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纪律规矩’专题党日活动”,支部邀请吉林大学纪委纪律审查室正处级纪检员刘晓昌主任以“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有余,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史慕华,副院长范斌以及机关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密佳音主持。此次活动得到了校纪委和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是支部获立学院基层党组织活动立项项目的具体实施。

刘晓昌主任长期工作在案件办理一线,并多次抽调到教育部参加案件办理,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和经验。他在讲授中首先向支部党员介绍了学校纪委的工作职能、案件受理的范围以及纪检干部处置案件的一般形式。随后,通过列举近年来发生在教育系统各个领域的干部以及工作人员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刘主任向与会党员系统解读了十九大召开以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形势,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六大纪律以及党中央“八项规定”进行了详细阐释,向大家提出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的明确要求。

此外,为使支部党员进一步强化遵守党规党纪的规矩意识,熟悉和掌握相关法律、党内法规和学校制度条文以及程序规定,准确把握规矩执行的各种要求、标准和尺度,切实让规矩了然于胸,真正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常态,支部专门印制了《宪法、监察法、党内法规及校内相关制度汇编》,内容涵盖宪法、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十项主要党内法规和十八项校内相关制度,发给支部党员供学习、工作参考。

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在发言中时强调,增强管党治党,首先要加强党内监督,党员要时刻做到自警自省,防微杜渐,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提升清正廉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支部书记密佳音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支部党员始终坚定信仰信念,守住政治灵魂,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把党规党纪作为镜子,时刻用党规党纪这面镜子来对照自己的言行;二是把党规党纪作为红线,守住为人、干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和红线;三是把党规党纪作为戒尺,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刘主任的专题讲座内涵丰富、生动鲜活、发人深省,既是对大家的教育和引导,也相当于一次提醒谈话,使大家认真对照警示教育中的主角,用纪律和法律的戒尺,度量了自己平常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促使把自己摆进去,从思想上找原因,从认识上找差距,从行动上找不足,从不足上定方向,切实起到了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使大家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防患未燃。

活动结束后,根据学校要求,支部对2017年度中管、省管、省教育工委管和校管党费收支情况进行了通报。支部党员集体交纳了党费。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