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系党支部举行王惠岩先生诞辰9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2点击:

2018910日,教师节。政治学系党支部先后在东荣大厦-鼎新楼两地举行特别主题党日活动。下午14点,政治学系各位教师来到东荣办公楼一楼大厅,在王惠岩先生铜像前举行追思仪式,纪念先生诞辰90周年,缅怀师恩,并向先生铜像行礼、献花。王惠岩先生的弟子代表周光辉教授、王彩波教授致献词,因公出访的张贤明院长从海外表达了对恩师的深切缅怀。

王惠岩先生是我国著名法学家、政治学家,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学基本理论的奠基者之一,吉林大学政治学学科的开创者和行政学院发展的奠基人,对我国高校政治学科的恢复建立,对吉林大学法学、政治学等学科的成长发展做出杰出贡献。适逢先生九十诞辰之年的教师节,政治学系党支部举行纪念主题党日活动,得到全系教师的热情响应,大家称为“有意义的教师节纪念活动”。

在致献词中,周光辉老师向先生叙说了我院十年来在沿着先生指引的方向上步步行来的历程和蒸蒸日上的发展,包括学科建设的成就、教师队伍的壮大以及先生精神的传承等等。王彩波老师则从师生情谊的角度,表达了对先生的无限思念,也谈到了先生教诲对自己在教书育人方面的启发和鞭策,话语至诚肺腑,令人动容。

张贤明院长非常重视此次纪念活动,因公出访前就对活动的内容进行了细致安排,出访期间还惦念活动的准备工作和进度,活动当天转达了对先生的深切思念和传承、弘扬先生学术思想和治学精神的责任。

会后,政治学系教师集体赴鼎新楼图书馆参观载有王惠岩先生事迹的宣传展板。大家交流畅谈先生的学术成就、生活趣事及不朽风骨,纷纷感慨受益颇深。活动在激动、感慨和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致敬先生!致敬这个别具意义的教师节!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