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宣言守初心、学习典型汇力量、追寻足迹传精神—行政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04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支部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行政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于73日下午组织开展了系列党日活动。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有余、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史慕华、副院长范斌及全体支部党员和党外人士出席活动,活动由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密佳音主持。

一、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理想信念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以此为契机,支部邀请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付秀荣教授讲授党课,深入解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共产党宣言》。付教授围绕《共产党宣言》诞生的时代背景、《共产党宣言》的结构与基本内容以及《共产党宣言》的现代价值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她强调,在这个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时刻,机关教工支部的党员集体学习、重温《共产党宣言》意义深远。作为无产阶级的纲领性文件,《共产党宣言》中体现的立场和精神,值得当代共产党员不断坚守和追求。她希望党员们能在对经典的学习中不断将心得体会融入到工作和生活的实践中,使得党性不断得到升华。

二、学习身边典型,汲取榜样力量

机关教工支部长期以来致力于发掘身边优秀党员事迹,力争以身边典型事迹向支部党员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本次党日活动邀请了行政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史慕华作先进事迹报告。作为一名在辅导员战线奋战16年的“老兵”, 史慕华同志曾获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全国优秀教师、省级优秀辅导员标兵等20余项荣誉称号,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中又斩获提名奖,为校增光。在发言中,史慕华深情回顾了在行政学院学习、工作的点点滴滴,感谢了多年来为她提供良好平台的学校、学院以及一直鼓励支持她的良师益友,向与会党员讲述了她从遭遇人生低谷和挫折时的失落,到不断凭借奋斗,获得成绩和认可的心路历程。史书记勉励支部党员学会不断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工作和生活,在不断提升自我的过程中追寻幸福人生。

三、追寻奋斗足迹,传承吉大精神

在主题党课和身边党员事迹分享结束后,支部党员们又集体来到了吉林大学校史馆,仔细参观领略学校70多年来的风雨历程,感悟校史深厚底蕴,领略杰出校友风采,牢固爱校情怀。

支部书记密佳音在总结本次系列党日活动时强调,希望支部党员能通过此次活动,以经典文献为蓝本,切实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理论认识;以身边优秀同志为榜样,在支部内形成人人学习,人人赶超的良好氛围;以母校的光荣历史为感召,将爱校荣校的热情投入学校“双一流”建设。支部党员也决心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向党献礼!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