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5-14点击:

按照2018年行政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总体安排,201859日下午,行政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邀请政治学系王立峰教授围绕“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的有机统一”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魏鹤影主持。

在报告中,王立峰教授依次阐述了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的时代背景和战略意义、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的理论内涵以及实现“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的有效路径。王立峰教授认为,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从动态的“统筹推进”这一基本路径,实现最终二者的有机统一,这不仅涉及到如何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内涵,还需要从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战略格局下思考实践领域的现实问题。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的有机统一需要纳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建设过程中,基于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运行过程的共性,从动态的和完整的法治过程分析问题。

讲座结束后,魏鹤影书记代表全体与会人员对王立峰教授表示了感谢,她强调,王立峰教授的报告有利于帮助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了解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进程,进一步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学院要进一步贯彻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注重提升学习效果,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政治保障。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