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0-12-31点击:

       1228下午,行政学院在东荣大厦十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元旦期间校园安全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研讨部署了学院学生安全、公共场所和资产安全以及网络安全措施。院党委书记边铁、副院长李言、副书记许玉镇、佘彦以及学院办公室主任、研究生秘书、本科生辅导员以及信息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边铁书记主持。

    边铁书记传达了韩晓峰副书记在学校党委工作会议上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讲话精神,李言副院长传达了保卫处《关于加强元旦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精神。大家结合学校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形势进行了总结分析。边铁书记在讲话中阐述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在座的各位同志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主要责任人,重任在肩,要本着对事业、对学院、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从内心深处真正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边铁书记指出,学院的安全工作主要分为学生安全、公共场所和资产安全以及网络信息安全。关于学生安全,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生的人身安全,要避免因为交通、饮食、大型活动以及社会恶性事件、突发事故等对学生人身造成伤害,也要注意发现和化解学生心理问题,避免自我伤害,珍爱生命。二是要高度重视学生财产安全,务必做好防火防盗防窃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学生政治上的安全,学生要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在关键问题上要保持清醒,站稳立场。在学术交流和对外交往中要增强保密意识。关于学院公共场所和资产安全,要全面做好实验室、专用教室、会议室、办公室、学生宿舍的防火防盗工作,要严肃查处违章用电用火问题,要加强门窗管控和技防措施的使用。关于网络信息安全,要进一步完善技术手段和管理制度,加强对学院网站和教师、学生个人网站的监管。边铁书记要求两位副书记和研究生秘书、本科生辅导员要狠抓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知识、技能培训,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但节假日和关键节点要注意安全,平时也要注意安全;不但在校内注意安全,在校外也要注意安全;不但读书期间注意安全,走上社会直至终生都要注意安全。要经常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处理存在的问题。在学生安全稳定上,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宣传教育引导作用和信息监控反馈作用。边书记要求学院办公室进一步完善安全保卫制度,加强对公共场所的巡查,加强对教职工的安全教育,对直接负责人员进行培训。学院信息中心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确保不出问题。边书记还对近期对学生宿舍和学院各部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做出了部署和安排。(行政学院  孟佳钰)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