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党委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0-05-10点击:

    5月5日下午行政学院党委在东荣大厦12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部署中共吉林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就《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进行了讨论,并做出工作安排。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玉镇副书记主持。

    党委书记边铁传达了学校党委召开的“中共吉林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组织大家对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做好召开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对党代表名额构成、党代表条件、党代表产生程序进行了重点解读,在此基础上,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我院党代表推荐人选提名办法,并做出了详细的工作部署。

    佘彦副书记宣读了学校党委组织部起草的《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对征求意见工作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对《办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认为实施党代表任期制很有意义,《办法》已经比较成熟,同时大家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许玉镇副书记传达了《吉林大学2010年理论学习计划》和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征文活动的通知》。与会人员围绕理论学习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进行了讨论,进一步加深了认识,明确了工作方向。会上,对撰写征文和为党员购买政治理论经典著作做出了安排。

    最后,边铁书记做了会议总结,他肯定了本次会议意义重要、内容充实、讨论热烈,他强调指出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我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学校未来几年的发展至关重要。认真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大会的基础,尤其这次党代会将实行代表任期制,选好代表就更加重要。他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的条件和工作程序认认真真做好我院党代表的提名和选举工作。边铁书记强调指出实行党代表任期制是党代表大会制度的完善和创新,对于尊重党代表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党代表的作用,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协助学校把《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制定好,在会议讨论的基础上,各支部还要组织征求广大党员的意见,并将意见汇总后报组织部。边铁书记还对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发表了看法,认为这是党中央针对世情、国情、党情做出的一项新的重大战略部署,要通过撰写征文加深认识,明确工作思路。他结合学院承办干部培训情况介绍了党政机关高度重视干部学习的形势,指出鉴于我院的学科专业特点,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和形势政策学习,要把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国内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与教师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院党委要为党员学习创造有力条件。(行政学院 李晶)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