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党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2-06-14点击:

 

    6月4日下午,行政学院党委在东荣大厦1214会议室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专题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边铁、副书记佘彦、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边铁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庆祝建党九十一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工作的通知》精神,他指出评选优秀党员是开展创先争优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学院党委将采取民主推荐和党委全委会评议的方式确保做到公开、公正、透明,保证评选结果能够得到公认。他对由各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进行民主推荐优秀党员人选做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边铁书记接着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庆祝建党九十一周年喜迎党的十八大”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对其中的具体工作逐项做出了部署,他要求各党支部充分认识开展纪念和迎接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各项活动纳入到基层组织建设年整体安排中,创造性地组织好落实好。

    会上,开展了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方案和工作进展交流,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吴满同学详细介绍了本支部工作计划和工作进展情况。边铁书记要求各支部学习借鉴该支部的思路和做法,扎扎实实地把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好。对此,边铁书记进一步阐述了学院党委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思路,他提出首先要明确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目标,他说按照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五个好”的要求设计的党组织分类定级指标体系为学院党委、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明确具体的内容、要求和标准,应该成为今后党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和努力方向。边铁书记还提出并阐述了以“四化”建设—党组织设置最优化、党务工作信息化、党组织活动机制化、党员作用惯常化—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并努力取得实效和长效的思路和具体工作安排。他对各党支部组织实施好党组织活动项目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他还再次强调在原有较好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特别是做好发展党员之前的民主测评环节,确保新发展党员的群众认可度。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