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任命张贤明同志为行政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 2012-03-22点击:

 

    3月20日上午,行政学院在东荣大厦1214会议室召开会议,会上,宣读了吉林大学关于行政学院院长任免的决定,免去周光辉同志行政学院院长职务,任命张贤明同志为行政学院院长。

    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王胜今、组织部副部长聂宏凯、吉林大学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周光辉、行政学院新任院长张贤明出席了会议。行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学术、学位、教学委员会负责人、各系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以及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行政学院党委书记边铁主持。

    聂宏凯宣读了学校《关于张贤明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新任院长张贤明在发言中表示,首先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学校党委和领导对他的信任,感谢学院培养他从学生到教师,再到学院的院长,他很荣幸能为学院分担更多责任,承担更多义务。同时感谢周光辉院长为学院事业发展所付出的巨大辛苦和努力。第二要牢记肩上责任。他说被任命为院长不仅是自己拥有了一个更大的舞台,也意味着肩负更多的责任。要不断的将学院推向前进,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之中。第三要坚持优良传统。行政学院由已故教授王惠岩先生创建,在周光辉院长的带领下不断进步,到今天已经形成了我院独具的优势和特色,这是我院发展的平台、动力和保障。要不断巩固和发展我院的优长,在此基础之上不断地推动学院发展。第四要努力开拓创新,寻找新机遇,搭建新平台,探索新举措,紧密跟踪学术界发展趋势,全面提升学院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最后,他郑重承诺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尽职尽责,同时希望各位同事今后能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

    周光辉在发言中表示,他从学院的长远发展和个人情况出发,于去年年底提出辞呈,感谢学校领导的理解与支持。同时感谢已故恩师王惠岩先生生前的信任和支持,感谢历届校领导的支持,感谢学院历届党委书记的支持和领导班子成员的通力合作,感谢全院教职员工的理解与包容。他表示卸任院长之后将继续关心和关注行政学院的发展,支持院领导的工作,尊重院领导的决策。作为吉林大学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他将通过做好中心的工作来支持学院和学科的发展。他希望张贤明院长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公正办事,不断提高学院的学术和教学水平,不辜负学校、教师和学生的期望。最后他希望全院教职员工能给张贤明院长多一些理解、信任、支持和宽容。

    边铁在发言中谈到,周光辉院长从学院事业长久持续发展出发,主动提出辞去院长职务,得到了学校的充分理解,学校高效率地完成了新院长的选拔和任命工作,他表示拥护学校做出的决定。边铁说,周光辉教授在院长岗位上呕心沥血近二十年,为行政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在王惠岩先生等老一代的支持下,在他的直接领导下,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良好院风,为学院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提出的一系列办院思想、发展战略以及积累下来的领导管理经验,是行政学院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边铁代表学院对周光辉教授表示衷心感谢。边铁同时表示学院党委将大力支持张贤明院长的工作,学院党政领导一定会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学院事业不断进步。

    会议最后,王胜今常务副书记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行政学院的工作,代表学校对周光辉院长过去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行政学院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周光辉院长功不可没。周光辉院长主动辞去院长职务,体现了一种难能可贵的姿态和胸怀,也体现了他一贯的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风格。他说张贤明同志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高,学术上在国内有地位、有影响,为人谦和,任命他担任院长将对行政学院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学院发展关键在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建设,他说行政学院的领导班子是团结和谐有战斗力的,今后要继续保持并不断加强。他从抓内涵、抓质量、抓队伍建设、抓学科建设、抓管理五个方面对行政学院领导班子如何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希望行政学院要大力弘扬做人坦诚、学术严谨、求真务实、追求真理的王惠岩精神,不断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他希望学院教职工大力支持院长和书记的工作,同时他表示学校也会在基地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教师补充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以满足学院事业发展的需要。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