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雄业绩 弘扬靖宇精神——记行政学院行政党支部红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9-02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增强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提升支部成员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行政学院行政党支部于8月30日组织行政党支部全体成员及党外人士前往靖宇县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开展了缅怀英雄业绩 弘扬靖宇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也是行政学院行政党支部获立的“吉林大学2013年度基层党组织活动立项项目”的具体实施。

  八月革命圣地,涌动着火热的激情;经典红色记忆,蕴涵着光辉的历史。大家怀揣着对杨靖宇将军和先烈们的崇敬之心情,缓缓走过牌楼、塑像、正气亭、拱桥和纪念碑,来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内,详细了解了杨靖宇将军光辉战斗的一生及东北抗日联军英勇抗敌的战斗历史,林海雪原中,寒风在怒号,战马在嘶鸣,炮火在燃烧,一名硬汉手握钢枪,神态凛然。一幅幅描绘将军戎马生涯的图画,一件件将军使用过的实物,生动展现了半个多世纪前杨靖宇将军在白山黑水间与日寇厮杀的壮烈场景。在东北抗日战争形势最严峻的时刻,杨靖宇将军只身一人拖着数百名敌人,在深山老林之中周旋。他威武不屈,大义凛然,视死如归,喋血长白山。他是东北抗战史乃至全国抗战史中意志最顽强,民族气节最崇高的将领之一。当讲解员讲到他以草根棉絮充饥,战斗到最后一刻时,大家无不为之动容。在杨靖宇将军塑像前,行政党支部进行了庄重的悼念仪式,向长眠于地下的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

  壮志未酬身先死,英雄精神贯长虹。杨靖宇将军等革命先烈的事迹和风范,已经熔铸进民族精神和革命传统的丰碑,为世世代代后来者所学习、所继承、所实践,永远激励后人创造出无愧于先贤的新的辉煌。身处特殊的环境中,面对着鲜艳的党旗,环视着身边一幅幅描绘将军戎马生涯的图画,大家的心灵受到了一次刻骨铭心的思想洗礼和精神震撼大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一堂生动的党日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的战斗意志。

  在回程途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  红色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更直接、更具体、更全面的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深刻感受革命先烈运筹帷幄,力挽狂澜,勇于决战的大无畏气概和超常的革命胆略,领悟、体会革命英烈精神实质,受到思想上的洗礼和精神上的震撼,普遍受到教育和启迪无尚崇敬为中国革命胜利而抛头颅、洒热血,毅然献出生命的无数党的优秀儿女。大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杨靖宇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党性修养,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为行政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谱新篇,再创辉煌

   

 

2013年9月2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