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党委举办“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优良传统”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4-08-19点击:

    为庆祝建党93周年,继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创新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学院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的思想素养和政治觉悟,始终保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行政学院党委经请示学校批准,组织教职工专程赴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办了以“弘扬延安精神,传承优良传统”为主题的培训班,院系党政领导、教师、行政教辅人员共计3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7月15日,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开班仪式,枣园分院副院长杜森有致欢迎辞,行政学院党委书记边铁做动员讲话。边铁对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给予此次培训的大力支持、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举办本次培训班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做了阐述。他指出,举办本次培训是我院强化群众路线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一个创新举措。为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并真正取得实效,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真学、细看、深思,务求在知识和思想上有更多的收获和更大的提高;二是要遵守培训纪律和规定,确保培训班的整体性和行动的一致性;三是要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确保平安顺利;四是要丰富培训成果,既要取得实践成果,也要取得认识成果和理论成果。他强调,延安孕育了以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主要内容的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延安精神”,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心灵受到触动,精神得到升化,信念更加坚定。本期培训班班主任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综合部主任刘金峰宣布了培训班班委会组成,最后举行了双方领导授班旗仪式。

    本次教育培训活动采取专题教学、实景感受、现场教学和激情教学等多种形式交替进行,随着各项教学活动的展开,大家深深地被这片革命圣地感染和吸引。大家认真聆听了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贺海轮教授主讲的“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培训处处长王东方教授主讲的“延安整风及群众路线教育”专题讲座,深入了解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岁月,深刻认识延安整风及目前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南泥湾革命旧址和大生产运动展览馆,系统、全面、形象地了解和感受党中央在陕北的光辉革命历程;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实景剧“延安保育院”,该剧集中展现了残酷战争环境中在延安保育院里发生的真实而生动感人的故事,大家被革命先烈的大爱情怀和勇敢精神感动得热泪盈眶;在革命圣地延安的标志宝塔山、在王家坪革命旧址、“七大”会议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培训学院贺建娜、王锈蓉、杨晓红、陈芳四位老师的现场教学和激情教学,我们身临其境地领会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共产党员的人情观、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及毛泽东思想从形成、发展到成熟的历程;大家还赶赴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的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参观访问,贺建娜老师的激情讲授让大家全面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下乡插队时的艰难而不平凡的岁月,刘金锋老师的现场教学让大家感知了知青时代的延安精神。

    7月17日中午,“弘扬延安精神,传承优良传统”主题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顺利落下帷幕。在结业仪式上,党委书记边铁从“教”、“学”、“组织管理服务”、“收获”四个方面对培训过程做了全面总结,对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诚挚谢意。院长张贤明、党委书记边铁、枣园分院副院长杜森有向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杜森有副院长在讲话中对培训班学员的学习态度和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全体学员在班旗上签名留念。

    回程途中,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实地实景的教育培训生动活沷、详实系统,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大家近距离接触延安,感知延安精神,从“历史”中寻求“启迪”,从“革命圣地”中寻求“精神动力”,是一次思想的远航、心灵的净化和精神的升华。通过这次培训,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了中国革命历程,更真切地感受和体会了延安时期的优良传统,更深刻认识了当前中央强力开展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整治不正之风的深厚历史基础和重大现实意义,进一步强化了弘扬优良传统、反对官僚享乐奢靡之风、践行为民务实清廉新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2014年8月19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