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党委举办庆祝建党93周年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7-03点击:

    为庆祝建党93周年,加深学生党员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2014年7月1日下午,行政学院党委在中心校区东荣大厦511会议室举办庆祝建党93周年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行政学院党委书记边铁、副书记常有余、副书记兼副院长史慕华出席活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和新发展入党的预备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史慕华主持。

    纪念与宣誓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常有余宣读了研究生、本科生新发展党员名单,随后,3位新入党的党员代表先后发言。研究生党员代表王瀚一同学从端正入党动机、践行党员宗旨、争做优秀党员等角度谈了自己的想法和体会。本科生党员代表于水和段志远同学分别表达了即将宣誓入党的激动心情和内心感受,他们感谢党组织的信任,表示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定会坚持党性、遵守党章,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不懈努力奋斗。

    在鲜艳的党旗前,22名新党员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杨雪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他们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宣誓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边铁代表学院党委讲话。他说,同学们追求入党的过程是实现自身进步和发展的过程,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走向成熟的过程,是在人生道路上做出重要抉择的过程。他对同学们在党员发展控制总量、提高质量的新形势下能够经受住考验,在竞争中脱颖而出顺利加入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接着,他回顾了建党93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他教导党员同学们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定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结合学生党员的实际,对新入党的同学们提出了4点希望,一是要自觉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崇高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二是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全面发展,为将来为党工作、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培养真才实学和过硬本领。三是要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和党组织活动,在党组织大熔炉中锻炼成长,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真正做到不但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四是要牢固树立党员的先进性意识,不能把自己混同为普通同学,要积极在集体生活中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要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展现党员的风格和价值。边铁书记期望大家不但要成为合格党员,还要成为优秀党员模范党员,要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学院党委庆祝建党93周年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会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学纷纷表示,他们一定会牢记今天的庄严时刻和学员党委的教导与嘱托,深入学习党的理论,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社通讯员:林海兴 魏天一)

                                                                                  2014年7月3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