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9-06点击:

    按照《行政学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和要求,行政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于9月2日下午在1214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讲道德、有品行”学习教育活动。行政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魏鹤影,副书记常有余,副书记兼副院长史慕华,副院长范斌,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密佳音主持。

    会前,党支部负责人就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做了部署和安排,支部党员就“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内容展开了认真的学习和思考,撰写了发言提纲,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密佳音首先对支部以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了总结,阐述了此次学习教育活动的意义、要求和议程。她希望大家在会前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就第三专题学习内容踊跃发言,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有更进一步的升华,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随后,支部委员连永超带领下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好干部的重要论述,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导下,如何做到“讲道德,有品行”,以及怎样成为一名“讲道德,有品行”的好干部。

    接着,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密佳音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以道德的力量赢得人心,以人格的魅力成就事业”专题党课,她指出要做到“讲道德,有品行”需从三方面做出努力,一是“头顶三尺”有党性;二是“五衷之内”有敬畏;三是“行起坐卧”有格调。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史慕华做了题为“做人要实,光明磊落”的中心发言,她认为作为个体人,要做到“严私德、有取舍”;作为社会人,要做到“守公德、有操守”;作为党员,要做到“明大德、有底线”。

    支部党员蒋乐、孙久舒、高琛、邵薪运依次发言,畅谈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体会和收获,并结合本职工作对“讲道德,有品行”发表了各自独到的见解。

    院党委书记魏鹤影在仔细听取了各位党员的发言后指出,共产党员的道德是建立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基础上,建立在马克思主义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的基础上,主要体现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家庭美德方面。她强调,职业道德建设作为党员道德建设重要方面之一,是党员起码的责任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支部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提升屡职能力,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和学院发展。

    为响应学院倡导的多种载体、多种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号召,支部在此次专题学习中还组织大家观看了先进典型视频短片《周恩来的严与实》,短片展现了周总理一生坚守着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周总理身上凝聚着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洋溢着的浩然正气和独特的人格魄力,对支部党员产生着强大的激励作用。

    通过一系列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始终坚持讲政治是做合格党员的第一要求,始终坚持讲规矩是做合格党员的基本底线,始终坚持讲道德是做合格党员的行为之基,始终坚持讲奉献,是做合格党员的责任义务。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党性修养,让“合格党员”的标准真正内化与心、外化与行,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2016年9月6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