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党委召开各教师党支部委员会成员任职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03-01点击:

    2016年末,根据《行政学院教工党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行政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委员会进行了整体换届工作,2016年12月28日,学院党委会正式讨论通过新一届教工党支部人员组成及工作分工。2017年2月26日下午,行政学院党委在东荣大厦1214会议室召开了各教师党支部委员会成员任职座谈会。新一届教师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主持。

    会上,魏鹤影书记简要总结了换届工作过程,宣布了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任职人员名单,对各位书记、委员当选表示祝贺,对大家甘愿牺牲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承担党建工作责任表示感谢。魏鹤影表示,随着党中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支委会作为党支部建设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在学院党务的各项工作中发挥着愈加重要的作用,支委会的工作是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得以贯彻和落实的依托和保证。

    魏鹤影书记强调,支委会要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在所在系充分发挥保证方向、把握大局、协调关系、促进和谐、营造氛围、凝聚力量、服务师生、推动发展的作用。她从三个方面对支委会主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关心教师党员队伍在教学、科研中的表现,特别是在师德师风建设上,教师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要求。二是要加强党支部组织、制度建设。随着学院年轻教师的增多,支委会要重视同年轻教师的沟通,积极吸引他们加入组织,同时也要注重质量,确保程序规范。各党支部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制度,学院领导干部也要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魏鹤影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关涉到每位党员,党员教师要充分考虑到我院学科的特殊性,在对学生的教育中,坚持立德树人,将清风正气灌输到学生的头脑中。魏鹤影还对党建检查过程中,各党支部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针对党支部活动记录的规范化、党费收缴工作的精细化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在魏鹤影书记发言之后,大家就党组织活动的主题、方式方法、工作内容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进一步认清了工作责任,开阔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

2017年3月1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