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公务员培训工作在学校继续教育工作会议上受到表彰并介绍经验

发布时间: 2013-05-27点击:

     5月24日,吉林大学2013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在中心校区东荣大厦召开。副校长吴振武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宝永做工作报告。学校成人高等教育函授站、网络教育校外学习中心、校内办学单位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及管理人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兼督学肖贺飞主持。

     会议表彰了28个“继续教育先进集体”,49个“继续教育先进个人”。行政学院因公务员培训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被学校评为继续教育先进集体,范斌同志被评为继续教育先进个人。

     行政学院党委书记边铁应邀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在大会上以《发挥优势、抓住关键、平衡关系,大力推动公务员培训工作快速健康持续发展》为题做了经验交流。边铁讲到,行政学院的公务员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从2006年起步,2009年以来,学院抓住国家大规模培训干部的历史机遇,把公务员培训工作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新事业摆到了学院常规工作的位置上,实现了逐年持续快速发展,近4年共承办了70余个干部培训班,培训人员3000余人,培训地域从东北三省扩展至广东、江苏、河南、湖南、广西、内蒙古等省区,培训干部层级涵盖了普通干部、科级干部、处级干部和厅级后备干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和社会声誉。他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公务员培训工作思路和做法,一是发挥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科优势、吉林大学名校和学科综合优势、东北地域优势等三个优势,坚定做好公务员培训工作的信心。二是抓住健全工作机构和工作团队、开发和遴选丰富适用优质的培训课程、建设擅长讲授培训课程的师资队伍、提供规范精细的管理和服务、大力开展宣传拓展工作等五个关键点,打造东北地区公务员培训品牌。三是处理好供给与需求的关系、自办与合作的关系、眼前与长远的关系、个人利益与整体利益的关系、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推动培训发展与促进教师转型的关系等六个关系,促进培训事业与其它事业协调共进健康发展。

2013年5月27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