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暑期干部培训工作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 2012-08-17点击:

行政学院暑期干部培训工作如火如荼

  2012年7月1日-8月12日,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先后承办了郑州市人大宣传系统、赤峰市地税局、东莞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南京市国税局、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等单位的9期干部培训班,培训学员达5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面向社会的干部培训工作,不仅使学院拥有一个良好的对外展示的机会与窗口,更是学院“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责任体现。作为我国较早从事政治学与公共管理教学与科研的重要基地,我院秉承“开观念之先,阐领导之道,传管理之术,兴民主之邦”的价值理念,立足培训委托方实际需求和学院自身优势,有机整合校内外资源,全力打造正规化、专业化、个性化的培训体系和模式。

  在这一系列培训班开班前后,正值炎热夏季和暑假期间,在院党委书记边铁带领下,学院培训工作团队放弃休假,与各培训委托方进行密切沟通和精心磋商,对每个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师资安排、培训方式、社会考察和学员食宿等各方面都做出周密安排。在培训进行过程中,工作团队积极配合委托方做好组织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保证了培训班秩序井然,参训学员学习安心、生活舒心。来自本学院和兄弟学院的20位教师承担了50余个单元的教学任务,在人文精神、政治素养、政府改革、领导科学、法治建设、社会管理、危机管理、金融创新、税制改革等方面为参训学员提供了丰富而又适用的优质课程。

  在系列培训过程中,边铁书记利用每次参加开班典礼和结业仪式的机会,通过凝练学校的突出特征和优势,真切生动地介绍吉大校情和发展目标,同时大力宣传学院的办学理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情况,扩大学校和学院的影响力,提升知名度,拓展学院与社会的联系渠道,为学院招生、学生就业和服务社会创造条件和机遇。“一分付出、一分收获”,每次培训结束之后,参训学员都表示对吉林大学和行政学院留下了深刻印象,感谢学院为大家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大家都表示通过培训更新了理念,学到了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对以后的实际工作影响深远。培训单位和学员都表示要以多种方式与行政学院保持联系,加强合作。

(行政学院公务员培训中心)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