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丰碑志,发扬为公魂——行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白求恩医学人文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1-10-27点击:

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抗美援朝出征71周年之际,为重温革命精神、明确青年使命担当, 10月25日下午,行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同学们,在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慕华教授、研究生秘书王斯靓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白求恩医学人文博物馆参观,切身感悟白求恩精神。

学院一行受到了博物馆馆长曹阳老师的热情接待。在曹阳老师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学习了展馆中“人文精神”、“生平事迹”、“事业传承”、“传人典范”、“医学发展”等5个展区的陈列。在“生平事迹”展区,曹阳馆长用感情充沛、慷慨激昂的语言,向大家重点介绍了白求恩在延安和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生活与工作,及他为中国抗日战争做出的伟大贡献。一张张图片、一座座雕塑,生动展示了白求恩走向共产主义的心路历程。在三楼展区,展馆中的一张张图片静静地向我们诉说着属于那个时代老白校师生从无到有建校的光辉历史,及当代三院人在抗疫斗争中继承发扬的白求恩精神。参展全程,同学们认真听取曹阳馆长的讲解,不时停下脚步,询问相关细节。最后,全体人员在院史馆门前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白求恩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白求恩精神诞生于战争年代,践行于救死扶伤的烽火前线,更发扬于和平建设时期,成为新冠疫情以来抗疫精神的重要支撑。同学们纷纷表示,一直以来我们都被白求恩的顽强拼搏精神影响着,被他的英勇无畏精神所感染着,今天再次被他的奋斗不息精神所激励着。白求恩同志这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在社会主义新时代仍然发挥着思想引领的作用,指引着青年党员树立崇高的道德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同志们能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拥有更深的学习体悟,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最不平凡的事,把最平凡的事业做到不平凡。

(文/ 王薪然 孟吉美)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