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 ——行政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 2021-10-19点击:

为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号召,帮助研一新生顺利度过入学适应期,促进班级成员相识相知,增强团体凝聚力,帮助同学们收获友情、放松自我,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和培养单位的共同指导下,20211017日,行政学院在经信楼A101心理活动室面向2021级新生开展了主题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学生心理朋辈辅导员孟吉美组织开展,2021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

活动分为热身、过渡和升华三个阶段,由一分钟鼓掌、我知道、信任之旅、集体登陆、人体字母、快乐传递、信任启迪、绘制团体树等多个形式丰富的环节组成。现场八十名行政学院研一新生同学在主持者的言语引导下,积极参与,用心投入,活动热情逐渐高涨。

在热身阶段的“我知道”环节,经过短短10分钟的交流,同学们对彼此的家乡、爱好和以往经历都有了清晰的了解,隔阂逐渐消除。过渡阶段的“信任之旅”与“集体登陆”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为完成目标,集思广益,在游戏过程中相扶相帮,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快乐传递”与“信心启迪”环节的到来也意味着活动进入了尾声,在这两个环节中,小组成员在纸上写下了对其他组员的赞美和鼓励,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自己的优点和长处,学会相互欣赏与激励。最后,伴随着“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旋律,每位同学都写下了自己最想做的三件事,合作绘制了“团体树”,为日后的学习生活制定了目标。

活动临近尾声之时,朋辈心理辅导员还向新生同学普及了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JLU吉大心声”微信公众平台,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咨询预约方式,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增强自我调节能力,树立求助意识。

本次活动为研一新生提供了互知互识、友善沟通的平台,在丰富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同时,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协作和共同进步意识。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更快融入新集体,携手度过未来三年充实而丰富的研究生生活。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