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五)——“爱国荣校”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30点击:

    10月30日上午,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史慕华教授在中心校区第三教学楼进行了题为“新生爱国荣校”的教育讲座,行政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高琛、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教育讲座活动。

    史慕华教授分别从学习能力、幸福能力以及自我认识三个方面,对同学研究生阶段提出要求和希望。首先在学习能力方面,史教授强调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知识更新能力、掌握合理分配精力的学习方法、及针对多样化信息的捕捉和整合能力;其次在幸福能力方面,史教授警示大家不要做负面情绪的传导者,在学习生活中做到张弛有度,只有身体无疾病,精神无痛苦才能在今后面对问题时从容不迫;最后在自我认识方面,通过木桶原理的短板效应,向大家提出了要凸显优势的同时,注重补齐短板,只有充分认识自我后才能寻找正确的人生目标,目标要比能力高,人生的责任在于不断的超越自己。
    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讲座,为新生同学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坚定了完善自我的不断成长的决心,培养了学生百折不挠的意志力。同时也为新生们在研究生阶段的身心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