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四)——院长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30点击:


1028日上午,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在中心校区第三教学楼为新生带来“院长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史慕华、本科及研究生辅导员、2020级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首先,张贤明院长对同学们选择到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就读表示热烈欢迎,对研究生们进入更高层次的学习表示衷心的祝贺!接着,张院长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与学术研究经验从五个方面对本科生的学习发展提出建议,并对研究生提出更加具体的要求。第一,要了解专业,树立专业自信;第二,要爱好专业,培养专业兴趣;第三,要学好专业,提升专业素养;第四,要初探科研,提升科研兴趣;第五,要重视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探索真知。其次,院长又针对研究生同学的学习与研究生涯进行经验分享,着重强调必须要多读书,读懂书,从而行成系统理论的思维;必须要多思考,要有批判意识,不可尽信书,要结合具体实践中的问题进行整体思考;必须要多练笔,多写作,增强文字表达能力,完善思想与意思表达的能力;要有科研意识,要增强科研能力。接着,院长还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所采取的新举措,并鼓励学生们要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支持和创造的条件,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和国际交流项目,为自己的成长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最后,院长提出了对新生的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间,努力学有所成,无悔今天的选择,同时,为行政学院的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院长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讲座使大家学习到了应该规划自己未来几年的学术道路,对已经开始的大学及研究生生活有了新的思考与规划。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