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2018年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二)——学风及校规校纪教育

发布时间: 2018-09-04点击:

2018827,行政学院在中心校区萃文楼六阶召开新生教育会,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有余,以“行为守法,学术诚信,生活文明”为主题作了学风及校规校纪教育。行政学院全体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研究生秘书赵晨老师、孙久舒老师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常有余副书记着重讲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学校规章纪律。他结合学校通报的近几年来发生的研究生典型违纪案例,归纳了研究生在学校容易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类型,希望大家以通报的典型违纪案例为戒,提高纪律意识,认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在学风与学术道德上,要笃行诚信。他从当前学风与学术道德上存在的问题、学术不端问题屡禁不止的原因、学术不端问题的影响和危害、要自觉加强学术道德意识等四个方面作了讲述;三是讲文明、讲团结,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强调要加强个人道德修养,要发扬互敬互谅讲团结的精神,要遵章守纪按规矩办事,要发挥好学生组织作用。最后,常有余副书记向研究生寄语,希望他们要守纪律、重诚信、讲文明,祝同学们学习进步,生活快乐,学有所得。

最后,研究生秘书孙久舒老师针对研究生网上选课工作、外语分级考试以及其他工作安排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说明,并主持召开了新生自我介绍会,同时就研究生期间需要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思维能力和学术水平。


26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