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2018年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一)——院长张贤明为新生做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9-04点击:

为了帮助研究生新生正确定位,调整角色,把好方向,做好学业规划,促进科研学习,2018827日,行政学院在中心校区萃文楼六阶召开新生教育会,邀请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给2018级研究生做了以“四勤”为主题的学习讲座。行政学院全体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研究生秘书赵晨老师、孙久舒老师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讲座开始后,张贤明院长首先对同学们选择到吉林大学行政学院读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进入更高层次的学习表示衷心的祝贺!之后,他结合多年来培养研究生的经验,针对研究生阶段的专业学习,以“四勤”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一是要勤读书,不仅要读本专业的书,也要读与本专业相关的书,增加自己的理论和知识储备;二是要勤练笔,写学术论文的能力也和其他方面的能力一样,是靠练出来的,不经过反复的写作磨练是写不出高水平学术论文的;三是要勤实践,行政学院的学科专业都与社会现实紧密联系,必须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四是勤思考,科学真理虽然各不相同,但人们获得真理的方式却惊人的相同,那就是勤奋的思考和不懈的实践。并指出,四个方面互为基础和补充,只有在研究生学习阶段经过全面的训练,才能使我们的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得到提高。

另外,张贤明院长还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所采取的新举措,并鼓励学生们要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支持和创造的条件,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和国际交流项目,为自己的成长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张贤明院长希望同学们珍惜研究生学习时光,努力学有所成,同时,为行政学院的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15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