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系列报道(2)——我院研究生前往双阳区开展关于“农家书屋运行现状”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7-31点击:

        为保障农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国家自2007年以来开始实施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以切实解决广大农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为了解该项工程的实施进度、农家书屋的运行现状以及农民群众的受益情况。行政学院研究生暑期实践调研团队一行6人于74日赴长春市双阳区奢岭街道办事处,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农家书屋的运行现状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中,调研团队首先与奢岭街道办事处文化站站长进行深度访谈,对奢岭街道办事处农家书屋整体性建设情况进行了解。访谈过程中,奢岭街道办事处文化站站长就该镇农家书屋的建设历程、藏书质量与种类、管理制度,以及工程建设过程中总结的有益经验和存在的实际问题一一进行了介绍。随后,调研团队实地走访了幸福村和奢岭村的农家书屋,对两个村子农家书屋的实际运行现状进行考察,具体就书屋的硬件设施和软件建设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对农家书屋的实际使用效果做出了评估。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了提升,专业知识技能得到了有效检验。更重要的是,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基层,有效增强了同学们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

 

 

2013年7月31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