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行研究生新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2-08-30点击:

为了贯彻教育部、中国科协《关于做好2012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根据学校的具体要求,828日,行政学院在逸夫四阶举行研究生新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学院特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周光辉教授为全体研究生新生作了“学位论文的规范与方法”主题讲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及研究生办公室秘书卢贵华老师参加了会议,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玉镇教授主持了宣讲会。

老师指出研究生教育是从注重知识的传授到注重研究能力培养的转变,它以塑造高水平具有独立科研能力的人才为培养目标。老师介绍了学术论文的要素和写作要点,并以自身论文写作经历举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同时特别结合了丰富详实的正反面案例强调了遵守学术规范、重视科学道德、严肃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老师希望同学们保持虔诚的学术追求和热情,敬畏和热爱学术事业,不断砥砺意志,勤学善思,以促进知识增量、推动学术发展、服务社会进步为己任,有崇高的人文关怀和使命担当。同时要特别注重树立科学精神、建设严谨学风、尊重前人研究成果,培养真正的创新意识和能力。谆谆教诲对新入学的研究生同学在树立发展目标,规划未来生活中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行政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注重研究生学风建设和学术能力培养,祝愿新同学能够在研学时光有所沉淀,有所收获,也为学院增添更多的学术活力,营造更好的科研氛围。(行政学院    郭士煜)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