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与学术道德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4-09-05点击:

    9月2日上午,行政学院在逸夫教学楼第十六阶梯教室召开2014级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及学术道德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吉林大学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周光辉教授,为全体研究生新生做了题为“明确学位论文的规范与方法,加强科学道德修养”的专题报告。行政学院2014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及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有余、研究生工作秘书邵薪运、孙久舒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周光辉教授以研究生做研究的目的与意义为引言拉开了本次报告的序幕。他指出,研究生的教育要实现从注重知识的传授到注重研究能力培养的转变。在明确了研究生应该如何学习的问题以后,他分别从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实现培养目标的途径、学术论文的规范、学位论文的基本格式以及撰写学位论文的基本方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述,并把违反学术道德的危害与遵守学术道德的重要性贯穿于学术论文规范的讲述中,突出加以强调。周光辉教授还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为大家讲授了优秀学位论文的评价标准,并提醒同学们要自主培养科学精神,坚决秉持严谨学风,不断提高创新能力。

   

    周光辉教授的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为研究生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学位论文指导课和学术道德教育课,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促进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术价值观,为大家尽早做好学业规划发挥了指导作用。

 

 

供稿  刘际昕

2014年9月3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