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辩论队在“前进杯”校际辩论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3-12-04点击:

    11月28日下午,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与吉林省委党校研究生团委共同主办的——中共吉林省委党校第三届“前进杯”校际辩论赛,在吉林省委党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行政学院派出了一支研究生代表队和一支本科生代表队参加了辩论赛,另有30名硕士研究生到场助威。省委党校研究生部副主任李荣和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有余应邀观看此次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分为三场。第一场由行政学院研究生代表队迎战省委党校研究生一队。双方辩手分别就“跳槽是否有利于人才发挥作用”展开了唇枪舌剑,最后行政学院研究生代表队以0.5分的微弱优势险胜。第二场由我校行政学院本科生代表队与省委党校研究生二队就“超前消费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行政学院的本科生代表队持正方观点“超前消费利大于弊”,他们辩论技娴熟,语言犀利,不时妙语连珠,逗得场上观众哈哈大笑,掌声不断。省委党校研究生代表2队也不甘示弱,与我校本科生代表队展开了唇枪舌剑。最后我校行政学院本科生代表队以3分的优势战胜了省委党校研究生二队。第三场是友谊赛,由我校本科生代表队与省委党校研究生一队就“诚信建设主要靠自律还是主要靠他律”展开辩论,这场辩论不计分数。

    三场交锋之后,评委均作出精彩点评,指出了辩论场上双方的优点和缺点,并提醒队员们,要多读书、多储备知识、多培养逻辑思维能力,才能才思敏捷、反应迅速、以理服人。

    评委点评结束后,常有余副书记宣布了比赛结果,并同省委党校研究生部副主任李荣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我校行政学院本科生代表队和研究生代表队分别获得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其中本科生代表队的姚晗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最后,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有余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辩论赛充分展示了省委党校和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同学的风采,并增进了两校同学的交流和友谊,希望今后有更多交流与合作的机会,以丰富同学们的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素质。颁奖仪式过后,大家纷纷上台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刘佳茵 周亚黎

2013年12月4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