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系列报道(6)——我院研究生基于公民参与视角赴长春市东站十委对社区公共文化服务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3-08-07点击:

在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物质文明建设已经达到了一个较高的层次,居民的物质生活条件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因此,公民越来越关注精神文化需要的满足。将公民参与机制引入社区文化服务的研究既具有理论价值,也具有实践意义。由行政学院与法学院姜雪薇、徐文萱、邵利等6名研究生组成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以基于公民参与视角的社区公共文化服务问题研究为主题,赴长春市二道区东站十委社区开展调研活动。

    经过前期的充足准备,调研小分队于82日顶着酷暑到达目的地。东站十委社区的工作人员首先向小队成员介绍了该社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作了哪些工作,公众参与在其中的重要作用等。接着,展示了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的一些社区文化活动的照片及文字材料。最后小队成员与市政府的相关人员一同在社区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社区的文化设施建设情况。

    除了从社区委员会那里我们得到了相关资料,掌握了社区文化服务的基本情况,下一阶段,调研小分队还将从社区居民入手,了解相关信息,以保证调研的全面性和完整性。调研小分队计划深入东站十委社区发放问卷并进行人群访谈,从公民角度了解公共文化服务的建设情况。

  

 

 

2013年8月7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