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邀请周光辉教授为研究生新生做“学位论文规范与学术道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5-09-02点击:

    2015年8月31日上午,行政学院在第三教学楼第四阶梯教室召开全体研究生新生大会,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吉林大学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周光辉教授到会做了学位论文规范与学术道德教育的专题讲座,行政学院全体2015级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周光辉教授详细讲解了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及培养规范,鼓励大家要树立学术创新意识,以缜密的思维,清晰的逻辑和充足的据理来规范学术论文的写作。周光辉教授指出,研究生规范培养的集中体现就是学术论文的撰写,并强调了要充分认识到端正学术风气,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周光辉教授还讲述了学术论文质量的评价标准等,为新入学的研究生同学们开启了一扇关于学术论文写作的大门。

    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不仅在刚入学时就领略了周光辉教授的专业学术风采,也为此后的学术论文写作指明了方向。同学们还表示,理论来源于实践,只有在未来的学习中多读书,勤思考,多动脑,才能写出更有价值的文章。

   

   

   

行政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5年8月31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