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研究生系列学术活动第一期“学术研究中的选题设计策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5-05-11点击:

    2015年5月8日上午9:00,行政学院研究生系列学术活动第一期,在前卫校区匡亚明楼三楼3117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学术研究中的选题设计策略”,主讲嘉宾是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副院长殷冬水副教授,来自行政学院政治学理论、行政管理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活动中,殷冬水老师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演讲主要从“为什么选题”、“选什么题目”、“选题的方法与技巧”以及“如何验证选题”等四个方面展开。他指出:“想要做学术的人,首先要喜欢它,做学术要快乐”;“选题目不要把眼光放的太高而忽略身边的人和事,要记住,小的就是好的,要在小故事中寻求大道理。”同时,选题要与自身的学术能力匹配,要与学术论文要求相匹配。在讲到选题的方法与技巧时,殷冬水老师从“生活中的观察和启示”;“经典文献研读与分析的启示”等八个方面,细致讲解了选题的实用方法。

    活动的最后,殷冬水老师认真听取并逐一回答了在场同学们的疑惑和问题。学术活动过程中,殷冬水老师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使得整个学术活动过程气氛非常活跃,他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极大的提高了在场同学们的兴趣,使得同学们能够更好的理解选题设计的策略。本次学术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行政学院研究生系列学术活动是由行政学院研究生会和行政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主办开展的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研究生与专家们的面对面交流,解除同学们在学术研究中的疑虑和困惑,提高同学们的科研能力。今后,此活动将根据同学们的需要定期举办。

2015年5月11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