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升系列讲座(一)

发布时间: 2018-11-20点击:

1116日晚6时许,行政学院在东荣大厦B303室举办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如何选题”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政治学系彭斌教授作为主讲人。

彭斌老师以大创项目的定位与流程为基准点,介绍了大创项目的起始时间及分类。他引用薛澜、赵静的论文 “转型期公共政策过程的适应性改革及局限”作为案例为大家阐明大创项目选题的价值并提出大创项目选题时所要遵循的六项原则,即,学贵有恒、现实关怀、能力可及、团队友好、评价标准友好及研究的可持续性。他还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伙伴型交流、组建团队、分享经验、文献查询、初步确定选题与反馈机制等大创项目的基本选题流程。最后他从选题的重复性、可延续性等方面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

孙超群和周金霖两位同学作为大创国家级优秀项目团队负责人,针对团队在大创项目进行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解决办法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大创项目中来。

      通过彭斌老师的指导和学生代表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对大创项目的选题方向以及整个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图文:行政学院大学生媒体中心通讯员王菲 责编:媒体中心通讯员黄娟)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