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求智读书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4-03-05点击:

  2014年3月4日中午,行政学院“求智读书会”动员大会在东荣大厦12楼学术会议室举行,行政学院副院长殷冬水、教学秘书曲文娜、读书会指导老师彭斌副教授出席大会,读书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动员大会由主管本科生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殷冬水主持。

    首先,殷冬水介绍了读书会的进展情况。自读书会去年年底策划和组织以来,目前已完成5项工作:一是完成了读书会成员的招募工作;二是建立了读书会的章程和相关制度;三是完成了指导教师的遴选工作;四依赖互联网建立了读书会的联络方式;五是完成了读书会活动报道架构和主要内容的设计工作,这些前期准备工作为读书会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着,殷冬水对读书会的基本定位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求智读书会”有四个基本属性:一是自主性;二是开放性;三是组织性;四是公益性。读书会是基于学生学术兴趣和对社会关怀而组建的一个组织,旨在培养有学术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人才。读书会是一个开放的组织,既向有学术志趣的学生开放,也向愿意加入读书会和关注学生成长的校内外教师开放。为了保证读书会的顺利进行,读书会有严格的制度,这些制度必须为所有读书会成员遵守。读书会也是一个公益性的组织,培养读书的习惯和体会读书的快乐,是读书会追求的一个重要目标,学院支持启动“求智读书会”,希望读书会成为学生留下对美好大学生活“集体记忆”的一个平台。

  其次,彭斌老师就本学期的读书会具体活动主题、流程、形式进行了介绍与安排。彭老师选取了《权力:一种激进的观点》这一政治学经典著作作为本学期的精读文本,并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关的参考书目和主题论文。彭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今后的讨论与交流中去,敢于思考,敢于质疑,不断发现问题。

  最后,与会成员就读书会的具体的组织设计与运行方式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同学们积极献计献策,推动了读书会组织设计与运行方式进一步的完善。

                                        

                                                                                       (行政学院:滕亮) 

                                                                                       二〇一四年三月五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