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成功举办博士生导师第五期论坛

发布时间: 2013-08-20点击:

 

819,由行政学院主办的行政学院博士生导师论坛第五期活动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第三教学楼第六阶梯教室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行政学院行政管理系博士生导师张创新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行政学院副院长殷冬水、教学科研办公室教学秘书曲文娜、本科生辅导员刘洋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殷冬水副院长主持,近300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创新教授首先厘清了“权力”、“政策”、“资源”、“地方政府”、“管理”、“模式”等概念,接下来重点分析了中国地方政府管理的环境、现状和困境,提出当代中国地方政府管理模式应是综合“法治型”、“责任型”和“服务型”三种政府管理模式于一身的“三位一体”政府管理模式。张创新教授的讲座不仅向我们传授了专业知识,而且也教给了我们许多人生经验。他提醒同学们应该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成就人生;他建议同学们多读书,多读伟人传记,从中广泛的汲取知识和经验。在提问环节,张创新教授对在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会后,殷冬水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提出教授的讲座议题重要、论证严密、给人启示,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继续邀请学院的博士生导师面向本科生做专题学术报告,为培养高素质本科生人才服务。

(本社通讯员:刘晨星、陆亚伦)

2013820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