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创刊通知暨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 2016-01-20点击:

全校师生:

    为了帮助学生提升科学总结实验成果、规范表达学术思想、广泛交流学习经验的能力,有针对性地反映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成果,见证记录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全过程,为学生提供科学研究的成果展示平台,同时推进全校乃至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应广大师生的要求,经校党委宣传部批准,在生命科学学院国家级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创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期刊,刊号为XNK-118。本刊出版周期为双月刊,校内公开出版发行,欢迎高校广大师生踊跃投稿。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办刊宗旨是:关注校园创新创业文化建设,关注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科研能力提升,全面反映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动态,推广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增进创新创业教育交流,架设教师与学生以及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的桥梁,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出版的刊物也将发送到各学院教务、学生工作办公室等单位,每期印制数量预计为500份,同时创办网络版。

    一、征稿内容与要求

    刊物设置理论探索、教改实践、创新实验、创业实践、创新管理、前沿动态等栏目。投稿要求如下:

    1.文字及录用要求。字数以3000-5000为宜,所投稿件2个月未接到录用通知者,可自行处理。若发表过快报,或在学术会议上宣读过,请予注明。投稿请附指导教师签字图片,说明无泄密问题和作者及其工作单位署名无争议。校外来稿必须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资助项目或特约稿件。

    2.作者的相关要求。作者单位必须写到系所一级,并注明邮政编码。第一作者及联系人须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称或学号、联系电话、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等内容。

    3.内容及体例要求。稿件必须论点明确、实验数据可靠、逻辑推导严密、文字精炼。参考文献的著录项目齐全。应尽量引用较新的文献,尤其是外文文献。文献数量原则上不少于5条。参考文献的作者名要全部列出,并且要按姓在前(字母全部大写),名在后书写,用逗号明确分隔各个作者。稿件格式体例及其他方面的要求请参阅附件。

    二、投稿方式及流程

    1、投稿:网络远程投稿,请将稿件发送到jludcjy@jlu.edu.cn;投稿成功后会收到email回执。

    2、收稿:编辑收稿,为稿件分配稿号,并由email发送稿号信息。

    3、初审:编辑初审,通过后送外审;否则直接退稿。

    4、外审:送2名专家进行外审。

    5、退修:作者根据审稿意见进行修改,编辑部或专家根据意见和修改情况给出最终结果:录用或退稿。

    6、编辑:对录用稿件进行编辑、加工、出版。

    五、编辑部办公地址

    中心校区唐敖庆楼C547室,国家级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电话:0431-85168648    邮编:130012

    电子邮箱:jludcjy@jlu.edu.cn

    联 系人:程瑛琨 刘冬宇

    附件:稿件格式体例要求

                                                                      教务处

                                                                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