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坊(总第26期):压力“心”主张---教师的自我压力管理

发布时间: 2016-05-10点击:

校内各教学单位:

  压力伴随现代人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作为教师对于压力的感受更为真实和直接。自我压力管理,并不是让我们回归到没有任何压力的舒适状态,而是学会与“狼”共舞,能保持适度的压力感,进而避免高压力所导致的职业枯竭。压力“心”主张工作坊,可以提升您在压力情境下的应对技巧,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提升对于生活和职业的幸福感。

  一、工作坊主题:压力“心”主张---教师的自我压力管理

  二、主讲内容:

  (一)如何认识压力

    1.画出你的压力

    2.压力与身体

  (二)如何应对压力

    1.自我放松训练

    2.营养与压力

    3.创造性的释放压力

  (三)如何管理压力

    1.时间管理

    2.情绪管理

  三、主讲人:胡远超

  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心理学博士。吉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二级心理咨询师考评员,德国催眠协会认证催眠师,吉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督导。主要研究方向为咨询心理学及学校心理教育。先后承担商学院、哲学社会学院、白求恩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本科生“心理学基础”、“咨询心理学”、“医学心理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通心理学”、“护理心理学”、“健康心理与人才发展”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医学心理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受到学生好评。

  四、时间:2016年5月12日(周四)13:30

  五、地点:中心校区经济信息教学楼三楼E区303教室

  欢迎广大教师参与本期工作坊。请将报名信息(姓名+学院)于4月11日11:30前发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jxpx@jlu.edu.cn,报名是否成功以收到邮件回复为准。或者加入吉大教学发展中心QQ群(49447330)报名(加入请注明姓名+工作证号)。

  各位老师,您有想要了解或想与大家分享的教学选题可随时与我们联系,发“教学工作坊+选题题目”到发展中心邮箱,或拨打电话85168996(张老师,姚老师),期待您的参与。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年5月9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