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坊(总第25期):学生自组织参与教学互动的方略与评价指标体系

发布时间: 2016-04-26点击:

校内各教学单位:

  您是否为如何客观公正地评价学生平时成绩而劳心?又是否对激励教学互动中的“被动参与者”或“旁观者”的内在自主性而费尽心思?对于课堂,我们往往重视发生于其中的教学互动策略与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开发,然而,课堂互动作为整个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如何保障其公平性至关重要。好的课堂建设,不仅要强调教师的现场引导力,还应当重视课堂互动的制度建设,全面实现学生内在学习自主性与教学外部要求的有机融合。为此,本次工作坊从组织和制度建设的视角审视、反思与建构课堂互动过程,和大家一起分享主讲人的课堂制度与组织建设体验。

  一、工作坊主题:学生自组织参与教学互动的方略与评价指标体系

  二、主讲内容:

  1.课堂教学互动中存在的两极化现象与被动参与问题

  2.学生自组织参与教学互动的策略与实施方案

  3.学生自组织参与教学互动的评价指标体系

  三、主讲人:贾玉娇

  哲学社会学院社会保障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理论经济学博士后,兼任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理事、中国社会保障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学会社会发展与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理事等学术职务。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保障理论与实践、社会政策与社会治理、残疾人社会保障与社会政策等。现承担吉林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1项,曾获吉林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二等奖,第二届全国高校(本科)微课教学比赛吉林赛区二等奖。多次担任本科生项目指导教师,有多名本科生获得获2015年中国平安产险大学生保险创意大赛二等奖,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在《社会》、《社会科学》、《社会保障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课题等多项;先后入选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吉林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

  四、时间:2016年4月28日(周四)13:30

  五、地点:中心校区经济信息教学楼三楼E区301教室

  欢迎广大教师参与本期工作坊。请将报名表于4月27日11:30前发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jxpx@jlu.edu.cn,报名是否成功以收到邮件回复为准。或者加入吉大教学发展中心QQ群(49447330)报名(加入请注明姓名+工作证号)。

  各位老师,您有想要了解或想与大家分享的教学选题可随时与我们联系,发“教学工作坊+选题题目”到发展中心邮箱,或拨打电话85168996(张老师,姚老师),期待您的参与。

  附件:教学工作坊(总第25期)报名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年4月25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