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政治学一级学科“长白山学者”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14-03-03点击: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通知,按照《吉林省“长白山学者计划”和“长白山技能名师计划”实施办法(暂行)》和《吉林大学关于开展2013年度“长白山学者”招聘及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吉林大学政治学一级学科现将招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聘任条件

  特聘教授聘任条件

  (一)学风严谨,科学道德规范,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较强的业务组织领导能力。

  (二)具有战略性思维、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近5年取得的成果原则上应满足下列中的两项:①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或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校定B类以上)系列论文5篇以上。以第一作者身份获省级科研成果一等奖,或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④咨询报告应用效果显著,取得重大经济社会效益。

  (三)具有博士学位,教授或其他相应职称,在教学科研和生产一线工作。特别优秀的应聘者可以适当放宽。

  (四)申报当年,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

  (五)聘期内全职在吉林大学工作。

  讲座教授聘任条件

  (一)学风严谨,诚实守信,乐于奉献,崇尚科学精神。

  (二)在海外教学科研一线工作,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

  (三)学术造诣较高,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取得国际国内公认的成就。近5年取得的成果原则上应满足下列中的两项条件:①在研项目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②发表被SCI、SSCI,CSSCI等收录(本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高水平系列论文。③科研成果获同行专家高度认可。④专利转让或政策咨询报告预期可产生显著效益。⑤重要学术岗位负责人或重要学术称号获得者。

  (四)申报当年,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

  (五)每年在吉林大学工作2个月以上。

  二、岗位职责

  特聘教授岗位职责

  (一)讲授政治学核心课程,培养博士生、硕士生。

  (二)准确把握政治学的学科发展方向,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研究构想,围绕政治学理论、政治科学研究方法、国际政治等主攻方向,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保持或赶超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三)面向国家、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争取国家或省重大科研项目,在本学科领域开展原创性、重大关键问题研究和攻关,取得突破性、标志性成果。

  (四)领导政治学学科学术梯队建设,把本学科队伍建设成为结构合理、凝聚力和整体攻坚实力强的学术研究团队。

  讲座教授的岗位职责

  (一)开设政治学前沿领域的课程或讲座,指导或联合培养博士生、硕士生,提升政治学教学与研究水平。

  (二)围绕所在学科重点研究方向,积极开展合作研究,对本学科的发展和研究重点提供重要咨询建议,促进本学科跟踪国际学术前沿,扩大学科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

  (三)面向国家、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国内科学与技术前沿,积极组建或参与组建一支在国内处于先进水平的创新团队。

  三、聘期

    聘期为三年

  四、政策待遇

  (一)特聘教授在聘期内享受每年20万元人民币岗位津贴。讲座教授在聘期内享受每月1.5万元人民币岗位津贴(按实际工作时间支付)。

  (二)对受聘上岗的特聘教授按照“突出重点、注重效益、择优支持”的原则以项目形式提供科研支持经费。科研项目必须与所聘岗位的学科方向相一致,有明确的研究任务和目标。项目资助经费额度、配套渠道和管理方式按吉林大学有关规定执行。

  (三)在聘期内积极支持长白山学者组建学术团队,其他待遇根据实际情况商定。

  (四)我院支持长白山学者申请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并通过项目牵引组建创新团队。

  五、应聘材料及应聘方式

  (一)个人简历一份;

  (二)近五年主持的科研项目、发表的论文、获奖成果清单;

  (三)所有科研项目、获奖及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

  (四)5篇重要创新性论文的全文及其刊载杂志封面、目录的复印件,以及推荐表中列举的其他代表性著作封面、目录和论文首页复印件;

  (五)SCI、EI、SSCI、CSSCI收录以及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原件,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

  (六)候选人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

  以上材料均需提供电子文档,并于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之前发至招聘邮箱:mijy@jlu.edu.cn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086-0431-85168768

  联 系 人:密佳音

  电子邮箱:mijy@jlu.edu.cn

  地    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邮政编码:130012

  详细信息欢迎访问吉林大学网站(http://www.jlu.edu.cn)和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网页(http://adm.jlu.edu.cn/new/)

2014年3月3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