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全国电子政务实验教学暨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08-07-01点击:

2008629上午9时,全国电子政务实验教学暨教材建设研讨会在吉林省长春市美丽的卡伦湖召开。此次会议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主办,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奥派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系主任、主讲教师以及清华大学出版社计算机教材事业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电子政务研究室、吉林省政府公众信息网服务中心、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奥派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此外还有吉林大学公共管理实验中心及电子政务系的全体教师,与会人员共计40人。

上午的会议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系主任赫泉玲副教授主持。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副院长、公共管理实验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张锐昕教授首先致辞并简要介绍了行政学院实验中心建设情况。她从学科的发展思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色、实验教学项目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行政学院电子政务教学情况。本次会议主题是研讨电子政务实验教材的框架结构和内容安排,并与各兄弟院校联手编写电子政务实验教材。

清华大学出版社计算机教材事业部主任丁岭对电子政务实验教材的编写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实验教材的出版工作。

吉林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柳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同时对实验教材的编写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吉林省政府公众信息网服务中心主任、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兼职教授徐彩晶处长介绍了电子政务教学经验,政府资深管理者参与实验教学是我院人才培养的一大特色;南京奥派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经理刘少飞先生对公司的电子政务教学平台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公司总经理刘卫国先生对公司所开发的模拟电子政务系统作了介绍。一些兄弟院校的主讲教师也作了精彩发言。

下午的会议研讨由张锐昕副院长主持,与会专家纷纷建言献策,对实验教材提纲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并确定相关体例和内容,提出了具体修改和完善的建议。

此次研讨会虽只有短短一天,但对全国电子政务实验教学暨教材建设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为在各高校和科研单位间进行良好的互动和交流,丰富电子政务理论建设和实践应用的结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研讨会对我国的电子政务实验教学教材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黄珍潇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