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美国杜克大学和中国吉林大学共同主办2009 年政治学研究方法暑期研讨班

发布时间: 2009-07-17点击:

[学术预告]美国杜克大学和中国吉林大学共同主办
2009 年政治学研究方法暑期研讨班

    为促进政治学研究方法在中国高等教育机构的研究、教学与应用,以提升中国政治学研究水平、培养青年学术接班人,杜克大学与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共同主办的政治学研究方法暑期研讨班即将于2009年7月19日在吉林大学正式开班,并持续到8月5日。

    杜克大学的牛铭实教授、台湾大学的洪永泰教授、复旦大学的林尚立教授、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的辉研究员以及政治大学的耿曙教授和游清鑫教授等多名资深政治学者担任研讨班的授课老师,学员包括了来自全国数十所高等院校政治学、行政学和国际政治学的骨干教师。主办方期待学员在研讨班学习结束后,能够设计并讲授方法论课程,并能将方法论应用在自己的科研活动中。

    研讨班的课程包括:统计分析、抽样理论、问卷设计、面访技巧、质性资料分析、案例分析、博弈论、公共选择理论。研讨方式包括专题讲座、模拟课题设计与课题论证、计算机操作等等。研讨班用中文上课,总上课时数约90 小时,相当于三门研究生水平的方法论课程。课程结束后将发放专项结业证书。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