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初评指导会

发布时间: 2013-02-22点击:

222日上午900,行政学院在东荣大厦1214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初评指导会。社科处庞原鹏副处长亲临会场指导申报,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及申报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清才教授主持。

行政学院共18名教师申报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教师数占我院具有申报资格教师数的69%,其中申报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5项、青年项目9项。首先,每位申报教师从课题的国内外研究状况、选题的学术和应用价值、研究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创新之处等方面做了系统、深入的阐述。随后,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初评指导工作,在仔细听取项目申报人汇报,认真审阅项目申报材料的基础上,严把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分别与每一位申报教师就选题取材、论证质量、团队组建、创新点提炼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指导,提出完善建议并进行了初评排序。此外,专家们还与申报教师分享了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及评审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对申报教师提出了未来研究工作中需要重点加强努力的方向。社科处领导精益求精,逐一对项目申报书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形式把关。最后,院长张贤明教授代表学院对放弃寒假休息时间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和社科处领导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承担国家社科项目既是“学术兴院”的发展要求,又是申报教师学术实力的展示和事业发展的平台,希望与会教师珍惜向专家请教学习的机会,认真领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紧时间,进一步修改完善,切实提高申报质量,为推动国家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学科更加欣欣向荣、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教师对专家们、社科处和学院的辛苦工作深为感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回馈学校、学院对教师申报高层次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此次会议全面详尽、重点突出,对进一步激发学院教师科研热情,特别对引领青年教师尽早进入学术状态,确保项目申报质量和提高项目入围率、中标率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