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周光辉教授应邀出席“民主政治发展与法治中国建设”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13-12-18点击:

    12月14日,由中共中央编译局与西南政法大学共建的“政治学法学理论研究基地”首届高峰论坛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70余名来自高校和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围绕“民主政治发展与法治中国建设”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这也是法学与政治学的跨学科对话会。《人民日报》等9家中央及地方媒体对本次论坛进行了关注和报导。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名誉学部委员、著名法学家李步云教授,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教授,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长明,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学部委员李林研究员等出席了开幕式。周光辉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以“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凝聚共识”为题发表大会主题演讲。  

    参会的各位代表分别从民主政治发展、法治中国建设方面,就国家治理现代化、抗争政治及其治理转型、社会流动、制度变迁与社会管理创新、政府与公众协商、新时期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发展现状、党内民主建设、协商合作、统一战线、法治中国、地方法治试验的动力机制与制度前景、网络反腐等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中共中央编译局与西南政法大学共建的政治学法学理论研究基地成立于20134月,是中共中央编译局与西南政法大学共同建设的跨学科开展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的平台。

2013年12月18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